多災多難,孤僻黃美珍「轉性」愛上帝

神木與瞳的黃美珍,是在部落長大家裡拜觀音的原住民。她是一個在成長過程中經歷很多苦難的孩子,也揹著許多沉重的壓力。這一切她都選擇了獨自承受,也造就了她兩極的個性。她有一顆很單純快樂的心,也有一顆很憤怒並痛恨所有人的心。

邀歌迷一起來屬靈的家

這場 20 日晚上,在公館商圈「The Wall」夜店 PUB 舉辦的 Live House 音樂見證會,是黃美珍信主後,把「搖滾舞台變福音禾場」的初體驗。黃美珍說,過去她努力唱歌,是為了賺錢讓家人過好日子;現在的她,樂於「為主 唱新歌」,希望喜歡聽她唱歌的粉絲,可以跟她一起來「屬靈的家」(教會),認識主耶穌。

雖然來自原住民部落,但黃美珍和家人從小「拜觀音長大」。信主前的黃美珍,把「成為大歌星」當成是可以「改變全家經濟狀況及命運」的捷徑,所以,她努力地在許多的夜店 PUB「駐唱」,並積極報名歌唱選秀節目,希望自己的「好聲音」,能夠被更多人聽見,可以「名利雙收」。

也由於從小就承受了沉重的家庭經濟壓力,黃美珍比同齡的孩子都來得「成熟」。即使遇到了挫折及傷害,她都選擇「把苦往自己肚裡吞」。

黃美珍分享說,以前的她可以在舞台上載歌載舞,把現場氣氛炒得很 high;但在下台後,就把自己完全封閉起來,不跟任何人說話、來往,因為她不想讓別人發現自己內心深處「不開心」、「沒有安全感」甚至有些「憤世嫉俗」的陰暗面。

因著在歌唱選秀節目中進入「前十名」的好表現,黃美珍有機會能以「神木與瞳」的雙人搖滾團體踏入演藝圈,成為發片歌手。也因為常與同期「星光幫」的發片歌 手梁文音一起跑通告,黃美珍發現這個和她一樣是原住民的「麻吉」,在後台就會讀聖經,在登台表演之前,一定會禱告,這讓原本不信上帝的黃美珍,開始對基督 信仰感到好奇。

梁文音陳艾玲領她信主

從那天之後,梁文音就多次邀請黃美珍到教會聚會,黃美珍雖然有「心動」,但總是找藉口「不行動」。後來,一次和唱片公司上司「艾姊」的促膝長談,讓黃美珍對於主愛的「長闊高深」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。

「艾姊」就是昔日女子美聲團體「芝麻龍眼」的「芝麻」陳艾玲。當年正在流行歌壇上發光發熱的兩人,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,「龍眼」林育如不幸在車禍中喪 生,陳艾玲在演藝圈的發展也陷入低潮;後來陳艾玲信了耶穌,不僅走出那段傷痛的過往,也成為演藝圈的「宣教士」,而陳艾玲的真實見證,深深地觸動黃美珍的 心。

把苦難化為見證分享感動

從沒想過自己可以如此無條件地被愛的黃美珍,在教會裏得著了全然的醫治和釋放。受洗後的黃美珍,不再被自己內心深處長期的「自卑感」及「孤寂感」所綑綁, 她開始可以很坦然地去接受自己認為是「苦難」的過去,並且把這些「故事」化為見證,分享給她的「粉絲」聽。也因為信主後的黃美珍,變得「常常喜樂」,她最 「忠實」的粉絲—家人,發現了這個「熟悉」的親人變得很不一樣,因此,他們也跟著黃美珍進到教會,日前已經全家受洗歸主。

信主後變得開朗且「重新得力」的黃美珍,也把她信主後的心路歷程,寫成《途中》及《只怕想家》,當作是最新專輯的主打歌,而神也祝福黃美珍的這兩首歌。目前都高居流行音樂榜的前五名。

黃美珍感恩地說,在她追逐「星夢」的過程中,因著主愛的觸摸,讓她明白「為主唱新歌」是這麼喜樂的一件事。她也願意在流行文化界,成為傳遞主愛恩典的「宣教士」,為主得人如得魚。